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其他單位研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健康老化國際研討會 (112.12.10)

  • 發佈日期:2023-11-10
  • 照片說明文字全世界的人口正在高齡化,邁進高齡及超高齡的國家社會的目標,已經不只是要人口活得久,而是要同時活得久又健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以下簡稱 WHO)的定義,健康老化(healthy aging)是:保留或是促進功能(Functional ability)而有正常的生活機能,以便能造就幸福的老年。其中,最影響健康老化與否的兩項功能是身體能力(physical mobility)與心智能力。

    西方與亞洲國家不約而同的發現身體能力與心智能力之間的臨床影響與交互作用,這樣的臨床表徵:”於同時間表現走路速度變慢或是握力變差以及心智能力下降”,異於熟悉的神經退化疾病像是阿茲海默症或是帕金森氏症,但又同時預測了未來的失智與失能風險,因此在美國的Joe Verghese教授與NIH分別提出了 Motoric cognitive risk syndrome 及Dual decline syndrome,而由陽明交通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陳亮恭教授領軍的台日團隊則提出了身智衰退症(Physio-cognitive decline syndrome),以期望能利用這樣的臨床model來了解其背後的病生理機轉。

    本研討會邀請了歐美與台灣於這領域的專家,分享他們分別由臨床,腦影像,分生研究,人工智慧與臨床試驗不同研究方式所發現,對於身智衰退症的機轉,生物標記甚至是治療與預防方式。

    會議主題:健康老化國際研討會
    主辦單位: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臺北市立關渡醫院(北榮經營)
    協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健康長壽與老化科學研究中心、台灣整合照護學會、台灣神經學學會、 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
    會議時間:2023年12月10日(日) 08:00-17:00
    會議地點:臺北榮民總醫院致德樓第三會議室
    TDS學分:B類4學分

    報名資訊請至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網站查詢https://wd.vghtpe.gov.tw/GERM/Index.action

    有關課程相關事宜(時段、報名截止日、座位與人數限制及費用等)請與主辦單位聯繫。

  • 分享
  • 相關附件:
  • *20231210健康老化國際研討會議程.pdf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